close

20160831_140839-01-01.jpeg

常常有人問我,這款皂有什麼療效?

有沒有可以美白、淡斑或除痘的呢?

答案是:「沒有!

因為皂是清潔用品,沒有療效

來~跟我一起念三遍

皂是清潔用品

皂是清潔用品

皂是清潔用品

 

那為什麼那麼多人推薦使用手工皂呢?

因為基本的手工皂原料很單純

油脂 + 鹼液 = 皂+甘油

沒有石化洗劑或防腐劑危害身體

不含會讓你誤以為滑溜是滋潤感的化學添加物

或是洗完後香味久久不散的化學定香劑

手工皂較市面清潔產品來說

溫和不殘留,自然分解不破壞環境

 

因此,開始使用手工皂一陣子後會發現

肌膚不再接觸到這麼多化學刺激,而變的冷靜多了

我本身也是個過敏兒,過敏體質讓我從小到大癢個不停

皮膚、呼吸系統、眼睛沒一樣沒有過敏

知道我中文名字的都知道,我是成天都會過敏的XXX~

難道我用了手工皂後就不會過敏嗎??

別這麼天真,如果手工皂可以治過敏現在會有這麼多敏兒存在嗎?

過敏的原因有太多了,現代的生活中有太多過敏原會誘發過敏

若是清潔這個步驟少點刺激,肌膚的不適會得到舒緩

像是富貴手的情形,是因為不過度清潔而不再犯

不是因為手工皂裡的成分治癒了富貴手

 

常看到有很多業者標榜了添加了某些珍貴成分甚至中藥材

乍聽之下很威,但是你有想過皂停留在身上的時間頂多一到三分鐘

之後就要用清水沖掉洗淨,這些成份不是會一起被沖掉嗎?

若是你覺得肌膚好咕溜,好滋潤

恭喜你!!!    有東西殘留在身上喔~再去好好地把自己洗乾淨吧!!!

 

再者,皂的製作過程必須用到氫氧化鈉,也就是強鹼的一種

有腐蝕性也會灼傷皮膚,但是油需要鹼來皂化成皂

皂化完成後,鹼已經與油的脂肪酸轉變成脂肪酸鈉,也就是皂

在皂化前任何珍貴的藥材遇到了強鹼,成皂後的功效十分有限

即使有,經過水的沖洗後,能留在肌膚上的機會也不大

照片裡的皂添加了中藥行買的青黛,但是入皂的目的不是求它的功效

只能以植物粉之名,取它的藍色做渲染的造型罷了

 

什麼? 那為什麼要在皂裡面添加油鹼以外的添加物呢?

不如這麼說好了,心靈功效大於實質的功效

如果想要實質功效,內服或是做成浸泡油抹在身上比較實在

 

打了落落長一篇,總結就是,

皂是清潔用品

若是訴求肌膚的功效、或是肌膚有問題

諮詢專業醫生才是正確的做法喔!

讓我們再複習一次前面的重點吧~

 

皂是清潔用品

皂是清潔用品

皂是清潔用品

 

謝謝大家~

20161004_134403-01.jpeg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wo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